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你那麼努力也沒人看見,你當然也看不到我的努力T^T

你那麼努力也沒人看見,你當然也看不到我的努力T^T


今天得到的主題有
一、產品即媒體:別浪費自家廣告位!
二、贏在終點:美國中學這樣教學生
三、管理不是定規矩,是破規矩!


@吃乾貨Review@
現學現賣^^...向「消極杯」致敬,別緊張,我並沒有要走消極路線。那就來順道說說「努力沒人看見」這事,我覺得這代表你真的還不夠努力,因為努力還包含『判斷正確』這方面的努力,你不能把自己一昧蠻幹苦幹卻對別人或團隊幫不上忙的努力,而要求認同或一起承擔你判斷錯誤的後果。而會經常為自己努力討拍的人,要試著接受別人的建議,甚至是另外一個人、再另外一個人...直到你努力對了為止,千萬別陷入自己一個人的思想流沙裡。


一、產品即媒體:別浪費自家廣告位!

上海有一家牛肉火鍋店標榜著「吃一頭十六小時前還在散步的牛」,這句話看起來有點聳動,對於有慈悲心的人來看會很難接受,不過卻是用來傳達「新鮮」最強的標語。別想那麼多的話,這個標語可以馬上拿去用:吃一頭十小時前還在散步的牛吃一頭十小時前還在玩泥巴的豬吃一盤30分鐘前還在曬太陽的燙青菜吃一盤來自昆蟲樂園的沙拉...等,我覺得從小到大學到最實用的一個知識技巧就是:舉一反三!

再來說說消極杯的消極男子的走紅,討拍取暖是人性天生的需求,只是隨著年齡漸增社會的價值枷鎖會讓你把它們關在心牢的最深處,所以我們需要一個很自然的方法帶出無奈的心聲尋求同伴的+1,於是桌上放一杯消極杯就能很輕鬆獲得共鳴的回應,工作的時候彼此就因此獲得些許的壓力釋放。

負能量反而比正能量更能在年輕族群中流傳...


二、贏在終點:美國中學這樣教學生

解決問題式的教學:這種教學方法,不直接把具體的知識教給學生,而是通過問答、交談、爭辯、誘導或者暗示,把學生引向預定的結論。

解決問題式的教學看上去很隨意,其實對於學生和老師的挑戰是很大的。對學生而言,學生本身的基礎要扎實,要有學習興趣、自主學習和自我管理的能力,否則只能是低水平的討論。對老師來說,既要有技巧地透過提問和評論來引導學生,又要忍住不講太多,還要讓所有的學生都有機會參與。

最近也遇過花了好幾萬的課程,結果大多時間都是學員們自己研究討論,而老師講課的教材卻不多,好幾天課程的內容其實都是由學員們一一發表後由老師連結而成,想把花掉的學費賺回來的方法就是積極參與討論,參與態度不對的同學在結束後通常都會覺得錢被騙了,所以要搞清楚這些課程的價值是什麼!如果自己不是很積極主動的人,千萬別浪費這筆錢,應該去選擇普遍知名的教學單位,例如有跟政府合作的教育機構,才會比較適合你。


三、管理不是定規矩,是破規矩!

說到管理,不可否認我也覺得定規矩是管理工作中很重要的一件事,定規矩的目的之一也就是在避免例外,然而,管理能力的強弱通常都在例外發生時才來見真章。

對於這篇「管理不是定規矩,是破規矩」的得到文章,從管理學是指導人們形成規則和規矩,到告訴我們「管理學的目的是讓你有能力‘破局而出’,也就是打破規矩。」,然後舉了超商大減價的事情,這是在講營銷手法吧...怎麼跟管理的定規矩連起來,實在不解,但是我卻對超商大減價的手法覺得很有趣。

在現在的行銷知識裡,對於這些減價的商品我們稱為「流量商品」,就是把客戶勾引上門用的,甚至有些流量商品是負毛利的。在統計來看跑到大賣場的客戶東買西買的,大部分都會發生過度消費的狀況,畢竟都出門一趟了對荷包下手當然會狠一點。至於會不會把客戶搞糊塗了,科技可以解決這個問題:iCheck App。所以現在賣場 DM 必須經常有一堆特價,我想是被市場文化搞得非得這麼做不可,大過於什麼管理或行銷的目的,因為所有的商店都有很多商品在特價,除了鄉下雜貨店外,現在哪家商店敢在店裡沒有一件商品在做活動呢?

轉載自:藍色小惡魔 - 魔窟《每天得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