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

少則得,多則惑;什麼都要,什麼都要不到!

少則得,多則惑;什麼都要,什麼都要不到!


今天得到的主題有
一、無所不能就是什麼都不能!
二、如何用「需求三角」做營銷?
三、人必須緊守情商和韌性


@吃乾貨Review@
什麼都有,什麼都不怎樣!愛迪生的學生說要發明一種可以融化所有東西的溶劑,可是愛迪生反問:那你要用什麼容器來裝這個溶劑?做產品要去掉什麼功能比要加入功能更難,往往最失敗的產品就是大雜燴的設計...


一、無所不能就是什麼都不能!

少則得;多則惑!

現在學到這句話感觸良深...不斷在產品上堆疊的功能,代表著對市場的分析不夠清楚,於是以為最保險的策略就是把知道的和看到的都裝上,於是一個笨重行動緩慢的醜陋怪獸就這樣上場,所有的人都嫌牠慢、爛、沒用!一個讓使用者感到困惑不知如何使用的產品,等於什麼都不能用。

這麼顯而易見的問題當然大家都看得很清楚,但有趣的事情就是誰都不敢承擔刪除功能的責任。如果你們的產品也有一樣的症頭,小惡魔提供一個親身的經驗給您參考,砍功能務必找非原創的產品經理來評估,而且切忌要求他必須與原創人員取得共識,否則我保證你們一輩子砍不掉。但是風險一樣要顧慮,只要新來的產品經理能夠提出如何挽救仍被需要而被刪除的舊功能機制,這就夠了,千萬別奢望原創人員會“客觀”地評估功能存在的必要性,簡直天方夜譚!


二、如何用「需求三角」做營銷?

需求三角模型:缺乏感、目標物、消費者能力。

這篇得到文章的內容很豐富,案例也說明得很漂亮,小惡魔我就來用一段自產的乾貨進貢給愛護我的朋友^^...這塊乾貨我挺滿意的!

引導出客戶的缺乏感、創造出客戶需要的目標物、設計出符合客戶的消費能力;並且記得能力不只是經濟上的支付能力,還有消費者的學習能力、信任成本、便利成本和機會成本...等。


三、人必須緊守情商和韌性

我同意過去人的生命被分為兩個部分,前半生任務是學習,後半生是工作謀生。但是以我的看法,終身學習的時代已經開啟了,別去管 2040 這年的事情,訓練孩子和訓練自己的終身學習能力是一樣重要的,你的下半輩子還非常長,如果停止學習就會讓你活得很痛苦。

我同意面對人工智慧時代來臨人類唯一不會被機器人取代的屬性是情商,不過事情要往現實的層面想,不被取代只是消極的生存策略,積極的策略應該是掌控生存的條件,那怎樣能掌管生存呢?

精通數學、程式設計、物理、機構工程...等相關知識,在人工智慧時代裡就會站在掌控人工智慧領域裡去管理沒跟上技術經濟的人群,在取代和不被取代的兩個選擇題上,你還可以選擇當那個出題的人,懂嗎?

轉載自:藍色小惡魔 - 魔窟《每天得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